来养眼,着迷。

让生命继续苏醒(2)

  鄂尔多斯的班车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多,下午,已经没有去毛乌素沙漠边缘旗县的班车了。我只好坐上抵达半途某村镇的班车,打算接着步行一个马拉松的路程,计算着半夜能够抵达某个旗县……


村里的道路,算是黄土的



  穿过村边的庄稼,我在土丘上的小树林里休息了一阵,睡了个午觉;等太阳不那么烈了,再开始步行。




  步行在计划之外,只穿着双皮鞋。原以为下午16点到半夜24点,八个小时、再怎么也能走出40公里;但入夜之后,路上的小石子(或矿石残渣)就把我的脚折腾出了水泡,回家之后才发现、皮鞋也基本报废。






  半夜在路边的一座石碑背后、小睡了半小时;风很大、很冷,但没有遇到任何动物——也顾不上怕狼、怕什么了。走到凌晨四点,到了我步行的目的地附近,躺在路边的沙地里、舒服地睡了一觉。那个旗县不在国道旁边,也不是我的目的地;天亮后,拦了辆过路的车,才抵达目的地。马拉松,也不是那么好走的,尤其古希腊的马拉松,肯定比国道难走、更何况是跑出来的。






  回想起来,都不相信自己能步行这么一遭。至少,我的生命在这段步行中、被激活过。但在半夜困倦的时候,我产生过严重的幻觉;虽谈不上恐惧,我却体验到那种本能,强制我打瞌睡。

  也许,生命总会有沉睡的时候,这并不可怕——可怕的是,再也无法苏醒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音乐宇航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