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养眼,着迷。

让生命继续苏醒(1)

  2016年夏初,因为同学聚会终于挖出了我这名潜水健将,还要参加班级之间的足球赛。所以,我借着恢复体力,沿着十六年前的沙漠化地带,又走了一遍——生命在苏醒,我也在苏醒;看来,我仍是活的,属于生物、不至于铁石心肠……这是去锡盟的途中,大部分照片、在车里拍下。



让……让生命苏醒,必须让。



  据说,锡盟是一片美丽的大草原;现在锡盟仍是美丽的草原,也许没那么大而已。




  中途下车休息,买了瓶“闷倒驴”;若不是有老同学在网上挑衅我,还不知道这么醇厚,高度酒、不醉人——是我没到“人自醉”的境界。



  据说,曾有“风吹草低见牛羊”的时代,现在不必风吹、牛羊自现;这或许是,我不能自醉的原因。看看牛儿羊儿们,能吃到些啥?也难怪会有那个什么三句聚……









  去锡盟,似乎要穿过一片沙漠地带,我却并没有见到沙漠。这意味着好转吧。





  途径沙漠中的某个旗县,上来了不少乘客。但这里有砖厂,只有土能制砖,沙是不行的。



  有秧苗出售,说明有土地可以耕种……


  牛儿在吃、吃……




  坐在大巴上,怎么会如同在飞机上?一览无余。




  难道是大巴司机故意走这条路?让我产生偏见……












  或者,我的审美能力搞反了,总是拍不到美景……



  尽是些平常场面。



  看惯了就没事了吧,还会看倦了、干脆打瞌睡好了……



  牛粪!!!每家牧民都有这样一个围栏,冬季的上佳燃料——没有异味,我曾去草原上的牧民家喝过酒。






  停车“放水”,显然,在这样的地方,女士就别想了……


  那边有树林,但来回至少二十分钟吧,我也别想了。留个影好了:



  都是些平常画面,直接跳到锡盟的火车站。



  火车站很偏,下了公交、又走了将近一小时,途中拍照耽误了一会儿。



  美观的弧线,是用来保护铁路的;刚直的网线,是用来保护公路的。





  这些是在火车上拍的,下雨了,我也不必拼命去发现美……毕竟自己能力有限,怎么拍都不会美;所以,有老同学讥笑我迷路了,也没错。


  穿过落雨地带,天色已晚。那就更应该睡啦,养足精神,明天拍几张绝美的……




  幸好睡不着,马上就能拍到超级棒的!





  看到了吧?是挖掘……机。







  终于,天黑了又亮了,我加紧提高审美能力……



  这几张行么?不奢望参加什么摄影展,镇住讥笑我的那几位老同学就成。





  很多的风力发电机,可见这片原野上的风、有多猛;治理沙漠,防止沙化多么不容易……


  也许,这个高度、意味着沙化的可能厚度……


  还是锻炼审美吧,谁都无能为力。天塌下来,还有个子高的呢!我才1米69,不到1米7,老了老了还会缩一两厘米,怕啥?



  怎么又是这种?美啊,救救我……








  对着太阳拍,不错的窍门,讥笑我的那几位老同学,饶了我、行不?



  右上角这朵云,似乎不依不饶……


  还有同伴,难怪!




  这朵云似乎在告诉我,之前都是我自己的偏见,一切都没那么糟,老同学们都能理解。

  

  路太长,还是火车不够快?我没有别的窍门啊~~~







  好不容易到了包头,歇了一天,接着审美。这花坛,多美呀!



  只是又上了火车……向着鄂尔多斯审美。



  我想发誓,下次倾家荡产也……也要坐飞机,把云朵拍成……拍成棉花糖






  没一张合格的审美,就不再占用通讯流量了,总之我到了鄂尔多斯。

  却几乎忘了,我为什么要坐大巴再坐火车,而且还要坐大巴再再坐火车……我困了,想找祥林嫂……

评论
热度 ( 15 )

© 音乐宇航迷 | Powered by LOFTER